西点资质
西点新闻
学员风采
周末活动
研学营
减肥营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研学营 /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举办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31日-2019年8月3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联合举办的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行知基地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84个县的94名优秀青椒学员代表参与了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举办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依托公益“新木桶理论”的理论,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在2017年9月联合30余家学术机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启动了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共同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提供资源与培训、平台和机会,旨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师范生定岗教师提供专业、丰富、实用的在线学习课程和资源,从而发现优秀教师人才,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公平。


  区别于传统定时、定点、定人的教师培训,青椒计划使位于偏远地区农村小学的教师,仅需登录在线学习软件CCtalk,即可实时倾听师范院校专家、一线名师开设的与教学方法、教育理念、课标解读、心理健康相关的课程,从而实现低成本、大规模、可复制的教师专业发展。不仅如此,青椒计划摸索出一套互联网时代的在线社群学习模式,利用诸如简书、小打卡、美篇等免费的互联网工具与平台,创造出专属乡村青年教师的线上社群,不仅提供了学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场所,更建立了学员之间独特的情感纽带和互助空间。

  参加本次研学营的老师都是第二届“青椒计划”的优秀学员。据了解,自2018年9月第二届“青椒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级行政单位、176个区县、5041所学校的19297名乡村教师报名参与了培训,全年累计开设在线必修与专题选修课程80学时。共有2045名学员因全年学习参与率高、学习成果显著而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能够参与研学营的老师,则更是优中选优,在取得所在区县学习积分第一的突出成绩后,才获得了此次研学的名额。

  开营仪式上,青椒计划发起人、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博士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向学员们致辞。汤敏指出:两年来青椒计划在全国8000多个乡村学校培训了5万多名乡村教师,这是互联网时代教育公平的创新实践。互联网的便捷能够让老师和学生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希望像行知学校这样拥有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理念的单位,可以将自身的课程资源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传递下去。他鼓励学员们能够在行知基地学到新的知识、新的教育模式,并将所学所获带回去,让更多的老师从中受益。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举办


  第二届青椒计划年龄最小的青椒学员、甘肃省会宁县新塬乡杨坪小学教师徐瑞丽老师在分享青椒计划学习体悟时说:“青椒计划让我有了教育的概念。每个老师都希望学生能够成为栋梁,青椒计划让老师们成为了一个发动机,能够发动、带动更多的人。青椒计划让乡村教师不再孤单,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乡村教师和孩子的未来。”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