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窗口
常见问题
入营须知
营纪营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报名指南 / 常见问题

Common problem常见问题

本栏目将为家长解答夏令营的常见问题,让家长详细了解参加夏令营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建议家长为孩子报名前仔细阅读.

  • 孩子洗澡会时不会出现烫伤的情况?
    孩子洗澡之前我们的教官都会进浴室将水温调好,洗澡的时候也是由辅导员带领的,虽然孩子是过来锻炼独立生活能力,不过孩子的安全还是比较重要,所以在调热水方面我们辅导员会帮忙做好!
  • 如何解决孩子生活没规律、学习无计划性的问题?
    我们所有的作息时间是严格安排军校和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并且时间把控方面比较严格,每件事情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干事情要达到怎样的标准?孩子现在还是做事比较拖拉,那我们通过严格的时间要求和做事时间把控就是加强孩子的时间观念,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孩子没有计划性,辅导员也会根据训练方案及孩子的作业情况,协助孩子做出计划表,初期辅导员会不断提醒孩子熟悉计划表内容,并严格要求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孩子必须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其学习任务,如未完成任务,当接受相应惩罚,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可能更多的要孩子自己去做计划,比如每日的要做什么,哪些要先做等等,养成孩子这种按计划、按标准、按规定完成事情的良好习惯。
  • 孩子会想家吗?如何解决孩子想家的问题?
    孩子开始都会出现想家的情况,我们会多给孩子们组织活动,转移孩子注意力,让孩子积极参与进去,激发孩子坚强独立的精神品格,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每时每刻都有事情可做。同时辅导员也会做好引导,时刻关注孩子思想动态,循循善诱,及时跟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孩子思想工作,鼓励孩子坚强勇敢的面对事情。最后也是需要家长密切合作,当孩子想家的时候,家长应对孩子进行鼓励,鼓励孩子坚持,而不能一听孩子想家哭的情况就跟着难过,同意接孩子回家,想家期是孩子必经的阶段,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所以帮助孩子躲过思念家这道坎,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们加油!
  • 如何解决不懂礼节礼貌和不懂感恩的问题?
    我们会通过平时一些细小的事情来对孩子进行引导,比如说小战友与你分享他的玩具、食品时,要学会说谢谢,并且下次自己有好东西的时候应该也要学会分享;见到教官、辅导员问好,同时也会通过周边的一些感动人心的真人真事来感染和影响孩子;我们也会观看一些感恩教育视频,教孩子唱《感恩的心》或者其他一些感恩方面的歌曲。最后,我们也一门感恩课程——心灵之旅,通过这个课程让孩子明白父母的不容易和良苦用心,从而感恩父母,学会珍惜!
  • 如何解决孩子粗心大意、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我们在针对注意力不集中有专门的课程进行训练,来引导孩子集中注意力,像拓展:齐眉棍、垂钓、颠倒王国等都是注意力的培养。针对粗心大意的学员,辅导员也会在平时的一些生活细节上严格要求孩子,比如要求孩子自己整理学习、生活物品,知道物品的存放地点,出门前或课程结束后学会去检查物品是否有遗漏等等,同时辅导员也会亲自做出表率,引导好孩子,灌输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给孩子。
  • 如何解决孩子不自信的问题?
    我们辅导员会多鼓励参加集体活动及多和他人接触;像选为班干部、演讲比赛、才艺展示等,像我们训练营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班会,班会过程中每个人都要发言,谈谈一天下来自己的收获与不足,我们也是通过这些活动去鼓励孩子,敢讲到想讲到最后的讲好,优秀的孩子都是被肯定和鼓励出来的,当孩子的行为得到教官、辅导员或小战友的肯定时,孩子的自信心自然会有所增长,下次当有机会的时候,孩子便会出动发言,主动的把握展现自我的平台!


  • 如何解决孩子自理能力、动手能力差的问题?
    让孩子多动手,做事情学会亲力亲为,比如:整理内务、洗袜子等等,从小事上引导孩子学会自己动手,同时我们也有战地野炊,也是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有时孩子之所以自制力差,不愿动手是缺乏目标和没有兴趣或不会做,那我们帮助孩子树立目标,所谓学有榜样、干有劲头,孩子有了自己愿意去学习的榜样和动力,自己就会约束自己。同样的,辅导员、教官或其他小孩都在教他怎么做,而他自己觉得也能够从做事当中寻找到成就感或兴趣时,孩子自然而然也愿意去做了,而且还是做的很开心!
  • 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与其它培训机构有什么区别?
    其它的培训机构如何我们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们基地是我们自己的,我们由武装部颁发的国防教育资质以及教育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在教育局我们是有储备金的。

    教官方面:我们的教官都是军事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的,带训经验必须3年以上带训经验,我们确保教官的军事素质以及文化素质。

    效果方面:我们是国内军事化冬夏令营首创者,我们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每年课程都会不断升级,我们有标准化的操作手册,确保训练质量及安全。

    安全方面:

    1.生活方面我们生活教官与孩子同吃同住同训练,我们基地厨房多次被评为卫生优秀厨房。基地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晚上也会不定时的查岗查铺。

    2.训练上我们有标准化的操作手册,十年来零责任事故,零投诉。

    3.医务上基地设有专业的医务室,医生24小时在岗,基地车辆24小时待命。

    4.我们基地本身有基地公众责任险,同时我们给每个学员都会买一份平安意外险。

    5.硬件上我们基地360度无缝隙监控,确保学员安全。
  • 回家之后如何保持在基地养成的习惯?
    首先,孩子在我们这边训练了一段时间,在时间观念、拖拉懒散、自我约束方面都有了相对的进步和意识,孩子回家后家长也需要督促孩子严格按照基地的作息时间及其他的标准来进行,如果回家后家长不进行督促,可能在基地养成的习惯不出一个星期就恢复原样,这也是对家长的一个要求,家长方面也要做出改变。孩子回家之后需要家长督促孩子严格按照我们的作息时间,千万不能感觉放假了就让孩子好好放松,晚睡晚起,需要做的事情往后推,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也及时与我们联系,帮助孩子的行为习惯养成的更加彻底!另外我们每周四都会有线上的专家讲座,知道您在家里做好家庭引导。另外我们的教官也会不定时的给您回电了解学员在家情况,给到您专业的建议与指导。
  • 所有孩子都是一起训练的吗?如何分配?
    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进行按班分配,每6名学员配备一名辅导员,36名学员配备一名军事教官!同营种的训练的科目基本上都是一致的,由于年龄大小不一,孩子的承受能力和接受能力不一样,所以训练强度会根据所在排的年龄段进行调整!
  • 参加训练可以为孩子带来哪些成长?有何进步?
    通过严格的一日生活制度,改掉孩子身上拖拉、懒散等不良行为习惯;通过队列和自己动手洗衣服、内务整理,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事拓展训练来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的思维和精神、受挫力和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从而使激发孩子身上的正能量!通过家长的反馈,孩子回家后在做事拖拉、作息时间、感恩方面的变化会比较明显,以前怎么叫都叫不动,现在主动意识要强很多,有些事情能够学会自己去做了,并有时会帮忙做做家务,打扫自己的小房间啊,对待家里长辈的态度也会好些了。
  • 有安排写作业的时间吗?孩子的作业怎样安排?
    我们每天下午都会有两个小时的文化知识辅导时间。辅导员会在孩子入营前与家长沟通孩子的作业内容,入营后辅导员也会根据作业情况协助孩子制作计划表,根据计划表的内容督促孩子进行作业的完成,同时每天辅导员也会对孩子的作业进行检查,避免孩子做作业的随意性,随便涂涂画画的情况,对于学员不会的题目我们也有专门的交大复旦老师进行辅导,我们的辅导老师是复旦交大学生!
  • 你们的吃住是如何安排的?
    就餐方面:早饭有鸡蛋、牛奶、馒头、包子、稀饭、咸菜; 中饭是三荤两素一汤;晚饭是三荤两素一汤,每天都会有水果;我们的饮食搭配都是有专业的营养师根据孩子生长情况均很营养搭配的,确保孩子的营养的摄取,保证健康成长。

    住宿方面:我们是八到十四人的标准间,我们是保证每个房间有两名教官在,以防晚上起夜的情况,保证他们的安全。夏令营期间各基地可同时容纳3500人。
  • 有多少教官?辅导员有哪些资历?
    我们全职训练教官有100多名,均毕业于各大军事院校,本科以上学历;我们的辅导员主要是通过跟学校的三方协议过来的,主要是军事类、师范类的在校大三大四的学生,他们上岗前的半年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严格的针对性的培训,合格才能上岗!我们的辅导老师都是交大和复旦的大四学生,由这些学霸跟学员们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
  • 孩子有保险吗?

    我们给学员提供的是双保险,一份是意外险,同时我们整个基地也是有一份公共责任险的,所以请您放心!

  • 孩子每天如何安排的?

    我们严格按照训练方案上的作息时间表,通过严格的作息时间来增强学员的时间观念,养成好的生活规律及改掉拖拉懒散的习惯。 

  • 星级管理是如何实施的?

    总体来说我们“星级化”管理,主要是通过纵横向两条线对孩子进行考评,一个是孩子自己跟自己比,另一方面是孩子间作比较,不管是哪个方面有进步我们都会给孩子授星,没有星的学员需要向有星的学员敬礼,星级低的看到星级低的也需要敬礼,通过这样创造一个荣誉大环境让每个学员都积极的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参与到训练中养成好习惯,具体实施由辅导员根据孩子入营后每日的行为规范进行考核评分,根据评分情况进行评星评奖,表现进步者便可获得奖励,评星评奖具有及时性,如果学员评星后骄傲自满、不遵守法纪,我们也会及时撤销星级的授予,通过这种“及时性”使孩子自我的约束意识更强,同时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另外我们会给每个学员发放好习惯手册,根据学员表现辅导员会对其进行评价打分督促他坚持好习惯!

  • 孩子是如何进行训练的?

    我们是进行军事化管理与“星级化”管理相结合,我们所有的训练及活动都是统一进行的,包括严格的作息时间等,其次在训练过程中我们进行PK机制,优秀学员将会获得星级学员称谓,孩子的内心对于荣誉都是渴望得到的,那么我们通过竞争机制激发学员的积极性和向心力,同时,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实行体验式教育,较多的拓展训练要求每个孩子亲自参与,通过自身的亲自体验,再配合辅导员的引导,让孩子学会自己去思考、去总结。

  • 中途能去看望孩子吗?

    家长 您好!原则上我们中途是不允许来探望孩子的,您把孩子送过来参加我们的夏令营也是想让他在独立自立方面得到更好的提升,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孩子离不开家长,而是家长离不开孩子,您坚持放手才会看到您的孩子有多优秀;其实您中途过来对他来说刚刚适应独立,您的到来其实是打断了他整体的一个训练,其他小战友看到您过来也会想自己的父母,情绪上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您 这边有特殊情况需要向您孩子的辅导员提前报备,辅导员会上报基地领导,我们会安排好您和孩子见面的。

  • 活动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单一,每天都干些什么?

    家长 您好!我们的每个营种的科目都是相当丰富的,动静结合适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征,训练强度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每天的课程内容是根据课程方案计划表。课程方案招生教官在您报名的时候都有发您(家长说没有发送的情况下咨询客服长或者军事排长会下发每天的训练科目),严格按照训练方案上的作息时间表,通过严格的作息时间来增强学员的时间观念,养成好的生活规律及改掉拖拉懒散的习惯。

  • 孩子挑食怎么办?

    我们对学员的实施的是“星级化管理”在这里我们会对每个学员进行纵向和横向的考评,纵向是自己跟自己比有进步可以获得授星机会,横向自己跟他人比表现有些可获得星,没星的学员看到有星的学员需要敬礼,一星的学员看到二星的学员需要敬礼,吃饭也是我们对他们生活考评的一个内容,在这样一个荣誉至上的大环境里,每个孩子都在积极的表现自己。我们教官是要求孩子先吃蔬菜再吃肉类,在家里孩子是选择吃,在这里是抢着吃,我们每日的就餐都是按量取餐,在就餐的同时我们也会安排辅导员与他们一起同吃,在这个过程中,辅导员会自己做出表率,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孩子,要求孩子要将食物吃完,不允许挑食,孩子训练每天消耗的体能是比较大的,在训练中孩子不能吃零食,一日三餐按照规定的时间点,很多学员都反馈西点的饭菜是最好吃的饭菜。

  • 孩子之间起了冲突对于犯错的孩子怎么处理?

    我们对学员的实施的是“星级化管理”在这里我们会对每个学员进行纵向和横向的考评,纵向是自己跟自己比有进步可以获得授星机会,横向自己跟他人比表现有些可获得星,没星的学员看到有星的学员需要敬礼,一星的学员看到二星的学员需要敬礼,在这样一个荣誉至上的大环境里,每个孩子都在积极的表现自己,发生冲突的情况比较少,其次西点文化有一条就是“家庭化”一人生病全家吃药,一个孩子犯了错误团队里的学员都会去帮助他分担惩罚,我们的惩罚是比如今天取消获得星的奖励机会或是增加体能训练,在训练中教官会引导学员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让孩子间学会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 孩子们会学到什么在学校学不到的?

    家长 您好!我们的训练是体验+分享+感悟

    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是由一群军校毕业生创立,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的目标,多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行为习惯的研究及训练。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是根据世界最著名的军事院校---美国西点军校的核心文化理念,并结合中国青少年当前现状总结出一套“八大秘籍 & 四大版块”行为习惯的训练法,其核心就是“用军事思想去引导孩子一种行为,行为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演变一种军人性格,性格铸就命运”,历时10年,数十万营员的参与,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员一致认可。

    军事训练版块注重增强孩子时间观念,有效改善孩子拖拉懒散的陋习,在提升孩子抗压受挫能力的同时唤醒其感恩意识,在孩子参加军事冬、夏令营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会通过“星级化”管理模式激励孩子快速成长和进步,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严格、紧张、艰苦、活泼的军旅生活。

    学习提升版块注重孩子潜能开发,主要是通过冬、夏令营过程中开设注意力训练和超级学习法两大课程,由西点青少年事业部(国家资格认证)资深专业老师专门授课,能够有效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动力不足、学习压力大甚至严重厌学情结、记忆力不足或记忆障碍的难题,能快速有效提高孩子学习成绩、注意力以及快速记忆技巧。

    效果延续版块专注孩子结营后的成长点与后续保持,好习惯宝后续跟踪及定期回炉训练活动。

    军事化管理训练:习惯养成,时间概念,规矩感。

    军事训练:增强体能,磨练意志,提高专注力,自理能力。

    军事拓展:团队合作人际交往,珍惜感恩,人生观价值观,兴趣培养激发潜能。

    安全教育:安全防护意识,防身术,危难求生,救护常识的了解。

    学习方法: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 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有哪些优势?

    我们是一家资质正规,课程成熟,教官专业,基地直属,拥有终身成长跟踪体系的品牌军事夏令营。


    资质:双资质,教育局和武装部部共同审批的国防教育基地,有教育局颁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可以在奉贤区武装部查到我们的办学资质,而且我们每年有一定的营业额压在教育局。


    教官:所有西点的训练教官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军事院校毕业,至少3年以上带训经验,将帅营训练教官至少5年以上带训经验,辅导老师是上海交大复旦学霸学生,有丰富的学习经验,超级学习法分享给学员。


    效果:我们是国内军事化冬夏令营首创者,我们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每年课程都会不断升级,我们有标准化的操作手册,确保训练质量及安全。


    教官管理”4G”4.0管理体系,在入营前1对1沟通记录,了解学员情况,在入营中保障学员训练质量及绝对安全,加强家长与学员的有效沟通,个性化问题的解决,结营后1对1后续跟踪,好习惯延续给予指导,让家长后续无忧。


    安全方面:


    1.生活方面我们生活教官与孩子同吃同住同训练,我们基地厨房多次被评为卫生优秀厨房。基地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晚上也会不定时的查岗查铺。


    2.训练上我们有标准化的操作手册,十年来零责任事故,零投诉。


    3.医务上基地设有专业的医务室,医生24小时在岗,基地车辆24小时待命。


    4.我们基地本身有基地公众责任险,同时我们给每个学员都会买一份意外险。


    5.硬件上我们基地360度无缝隙监控,确保学员安全。

  • 孩子的安全你们怎么能做到万无一失?

    1.生活方面我们生活教官与孩子同吃同住同训练,确保学员不离开教官的视线下活动;我们基地厨房多次被评为卫生优秀厨房。基地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晚上也会不定时的查岗查铺。


    2.训练上我们有标准化的操作手册,十年来零责任事故,零投诉。


    3.医务上基地设有专业的医务室,医生24小时在岗,基地车辆24小时待命。


    4.我们基地本身有基地公众责任险,同时我们给每个学员都会买一份平安意外险。


    5.硬件上我们基地360度无缝隙监控,确保学员安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