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假期“熊孩子”开启疯玩模式,学习好习惯的大好时机怎能错过

假期“熊孩子”开启疯玩模式,学习好习惯的大好时机怎能错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次数:

  每年此时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妈妈们欲哭无泪,职场、家庭四处低气压;各类补习班课程摇旗呐喊,随手一点就会误入编程、英语培训的广告。这些都在暗示着,一个“一百万孩子翘首以盼,两百万父母愁眉苦脸”的暑假即将来袭。

  暑假,在母子之间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义。在妈妈们的心中,这是一个弯道超车,两个月以后孩子就能奋起直追的绝佳机会,而在孩子的心目中,这是一段吃零食打游戏葛优躺的悠闲时光。当两种截然不同的期望相互碰撞,势必引发家庭大战。在中国,这样的“家庭事故”,不胜枚举。

  敌动我不动,是熊孩子暑假接招的武器。

  让老母亲分分钟原地爆炸的场景,说出来都会气到肝疼:孩子每天无所事事,沉迷于电视和游戏,狂吃零食四处掉渣,爹妈吼叫到居民楼抖三抖都不为所动,脏衣服、玩具、书包四处乱丢……更别提辅导写作业时的种种拖拉不情愿。此时,家家那本难念的经大抵相同。

  不由得仰天长叹,孩子上学至少能落得个清净和规律,要是这样下去两个月,别说弯道超车,就连精气神饱满都难说。

  输在起跑线,是老母亲内心深处的恐惧。
  人们都说,暑假花钱越多,假期填得越满,老母亲们也就越踏实。赢在起跑线上,是每个母亲咬牙不认输的尊严。从奥数班、英语班、画画班、钢琴班再到编程班、游学班、VIP班……手里长长的课程清单,已成为现代父母暑期的常规操作。

  魔都著名亲子KOL格十三在公众号中分享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她说,读公立小学五年的儿子,未参加过任何补习机构,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全凭自我学习能力和探索精神,成长成为一个很爱学、很博学的小孩,进入了别人所谓的“梦想中的中学”。回顾小学生涯,她发现大部分孩子乐器玩得好,学习成绩也好,方方面面都出色,互不冲突,这是学习能力和时间分配、自我管理的训练,这种能力比刷题更能塑造出优秀的小孩,而且终身受用。

  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去弥补战略上的失误。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未养成,却总想拿着鞭子帮助孩子弯道超车,结果只能是家长操心,孩子不上心。

  这个暑假,不是只有一条通往老母亲心的道路。

  除了各类科目和特长的补习班,还有帮助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夏令营。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中,96%的人结识了新朋友;92%的人认为在夏令营认识的朋友帮助他们发现了自己的长处,使他们更自信;74%的人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克服了平时不能克服的恐惧。而夏令营参加者的父母中,70%的人认为孩子在活动中增强了自信;63%的人发现孩子参加夏令营后习惯得到明显改善。这样的数据,出自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夏令营课程。

  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是一个十年零投诉、零事故的军事夏令营,致力于帮助孩子养成一生的好习惯。

  在这里,孩子首先会切实感受到良好的生活习惯带来的荣誉感。参加军事夏令营,在离开父母自己独立生活的这段时间里,孩子们将被要求按时作息、自己洗衣服、整理内务,像个“小大人”一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在这里,孩子会体会到自我管理带来的好处,在团队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价值,极大的鼓舞孩子自信心和挑战自己,照顾他人的意识。不给别人惹麻烦,自我约束,这正是现在“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需要弥补的性格短板。

  在这里,孩子会体会到友谊的力量。中小学的学生心理和生理都处在一个急剧变化的过程中,有很多孩子由于缺乏与外界必要的沟通,在心理上形成了一种相对封闭的个人世界,利用军事夏令营活动能让孩子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可以使孩子从相对封闭走向豁然开朗的人际环境,学会交流和沟通,成为鼓励自己,温暖他人的人……这些在未来的生活中,都是为人称道的优秀品质。

  在西点,有一种军事环境,值得孩子去感受和体验,有一段军旅回忆,值得孩子去铭记和感动,这里是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让“老母亲”放心享受清闲时光、见证孩子成长的夏令营。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