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超长假期,你家也上演“囧妈”了?

超长假期,你家也上演“囧妈”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次数:

  春节期间《囧妈》免费上演,比起以往的贺岁电影,这部电视剧既有接地气的熟悉感,又有不可思议的玄幻剧情,全程下来,笑中有泪。徐峥扮演的男主角是个事业有成但是婚姻惨淡的伊万,平时忙得根本没有时间看他妈,连他妈发的微信语音方阵都懒得听。但是为了取护照找到了登上前往俄罗斯火车的妈妈,怕妈妈一个人出事,伊万还是忍受着六天六夜的火车陪同前往,小小的火车厢里,几天几夜的相处,母子之间的矛盾与爱,影射了多少家庭的父母子女。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是永远有人正年轻,父母和孩子都在一点点成长,从青年到老年,但是这一生,都在学习,如何与另一个独立的个体对话,表达我们呼之欲出的爱与关心。

  综艺《天天向上》中,主持人王一博说:“从来没对父母说过我爱你,就是说不出口。”这个年少成名,一路心酸的男明星,深刻地爱着从小支持他跳舞的父母,哪怕他要放弃普通孩子的成长经历,踏上一条不寻常的道路。

  这就是父母,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拗不过你,却也尽力支持你,但是我们却总是败在很多生活的小事上,把我们之间的爱弄得千疮百孔。

  超长假期,隔离在家,我们该与父母如何相处呢?

  “现实上演打妈妈,我们该怎么办?”

  “这个小孩现在竟然要打我……关在房间里会不会出事?”离异多年的小慧在电话哭哭啼啼,觉得这个“不知感恩”的孩子已经走上坏孩子的道路。小慧的儿子今年14岁,疫情当前,家家户户都在隔离,邻居的小狗跑进了院子,孩子很喜欢多摸了几下,想抱回屋里,这一幕正巧被小慧看到,担心孩子被病毒感染,一股无名火冲着孩子大喊大叫,扯着孩子的衣服让他把狗放下,孩子一气之下差点用动起手来。孩子意识问题的严重性,跑进了房间,给妈妈发了一个短信:“妈妈,我爱你”,就关机了……

  明明是好意,却变成母子之间的怒火。科学防疫,猫狗并不传播冠状病毒。母子之间的问题,有时候真的都是孩子的错吗?认识到错误的孩子,其实也不想伤了父母的心。

  “躲着不见,是不尴尬的好办法?”

  在上高中的小君,很少见到自己的父亲。他是成功商人、老板,挣了大把的钱供他留美读书、买大别墅,但是他的童年却在父母的争吵中度过,母亲责怪父亲不回家,父亲怪母亲无理取闹。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建立在不完整的家之上。“不知道该不该感谢,这是你第一次陪我这么久……”母亲对父亲说的话,充满了辛酸。而他却觉得,见面尴尬,还好房子够大。只不过,讨论疫情,关注国内情况,一起想办法帮助祖国抗击疫情,给员工买口罩,成了我们全家交流得最多的话题,也算是我为父亲和他的公司做了一点事。

  突发事件让父母子女之间多了长时间交流相处的机会,却并不能改变和促进双方的沟通的技巧。多找点共同话题,一起做点帮助防疫的事情,也是一家人值得留念的瞬间。

  “又发火了,为什么他们怎么说都不听?”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爸爸还是往外面跑,老年人本身就是身体不好,属于易感人群,还要心存侥幸!太气人了……”群里的吐槽,也正是疫情下很多老年人的真实状态。按理来说,父母应该更加注意才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听信谣言,要不就是不信科学。朋友的公婆在城里过年,更是天天吵着要回老家,看到路上封路,才乖乖回家。

  帮助父母科学防疫,重视疫情,可能要把时钟回拨到那年年少,父母蹲下来,喊着你一遍又一遍要洗手后再吃饭的瞬间。他们带着耐心与陪伴,让你养成了很多很多的好习惯。

  这段被灾难笼罩,很多家庭面临悲伤的时刻,一家人能够整整齐齐,是莫大的幸福。我们坚信疫情会被战胜,却无法坚信,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问题都能被解决,哪怕时光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可能还是会采取相同的办法,面对那一刻父母和孩子。

  只是,爱的本质从未变,在生活中有太多的事,让沟通充满了阻碍。求同存异,能解决国家大事,也能解决家庭小事,这段假期,请孩子多点耐心,请父母多点宽容。

  以上故事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