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直播
父母必读
亲子活动
生活百科
习惯宝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父母 / 西点直播 /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来源: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次数:


  本周二,西点父母课堂开始了第一次的微信直播课,很多家长都踊跃参加,并在课堂里向郭老师提出了自己在育儿方面的困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因为课程的时间较短,一些家长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及时解答。不过也请家长们放心,我们已经将大家的问题收集整理,会在以后的直播课里为大家解答哦!)

  但是,部分家长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来得及听我们的直播课,爬楼回去听课程又比较麻烦(因为红包和斗图太多啦~~),都希望有更方便的方法。幸好,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叫西小点!!西小点已经很细心地为大家准备了课程回顾,让大家可以轻松学习。(果然,世有西小点,万事不用愁~)

  虽然西小点很辛苦地整理了课程回顾,但是西小点还是希望能在群里面与大家一起学习,共筑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课后答疑部分西小点没法给大家还原!(其实,最重要的是群里面好多大红包啊!!这个错过了就真的木有啦!)

  一、父母好好学习让家庭教育更有效

  很多家长都在头疼孩子的各种问题,实际上这些并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家长缺乏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所以往往才会导致事与愿违,孩子不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反而越来越“不听话”。

  二、小学生不注意听讲?

  小学生不注意听讲有很多复杂的原因,所以不能把孩子不注意听讲的行为归为一类。好比两个人同时得了头疼这种病,一个人可能是因为风寒引起的,一个人可能是因为风热引起的,虽然两个人的病症都一样,但是用药却完全不同。

  所以,对于孩子的问题,并不能仅仅只看表现,要读懂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语言”。对症下药,才能使家庭教育更有效!

  三、孩子耍赖有好办法吗?

  大多数家长都认为孩子耍赖是不好的行为,其实耍赖是孩子身上的一种“优秀品质”。是孩子自主意识的一种表现,家长呵护了孩子的耍赖行为,就等于呵护了孩子的自主意识。

  所以,对于孩子的耍赖,家长们要重视。建议家长使用“陪伴技术”,既能避免孩子通过耍赖来达到目的,又能呵护孩子的自主意识。(“陪伴技术”是神马技术?视频内郭老师有详解哟!)

  四、孩子情绪失控如何应对?

  关于大孩子和小孩子的情绪失控,应对方法都不相同哟~

  郭老师在直播课里用了两个实际案例为家长们说明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对于小孩子主要通过训练、游戏的方法锻炼孩子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

  对于大孩子则需要让他释放情绪,给孩子空间和时间,相信孩子可以自己处理。(西小点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段了,强烈推荐大家学习哟!西小点也提前学到了2个好方法呢,虽然现在还用不到,先存起来~)

  【本期总结】

  孩子需要通过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同样的,家长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让家庭教育更有效,孩子也会更优秀。

  好父母并不是天生的,希望我们的内容能给各位家长带来一些启发,找到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家庭教育更有效,让孩子更优秀!

  【下期直播课预告】

  主题:如何让孩子愿意“听”家长的话呢?

  时间:2016年11月17日晚20:00准时开播

  内容:1、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2、为什么有些父母喜欢惩罚?

  3、父母应当避免的管教方式?

  4、让孩子们合作的方法有哪些?

  西小点好期待,好期待呀!还没进群的家长们,快进群吧!

  进群方式:公众号后台回复“西点直播课”,按步骤操作就可以啦!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