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夏令营真的有这么大魔力,可以改变孩子吗

夏令营真的有这么大魔力,可以改变孩子吗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次数:

  暑假,没有学校的约束,孩子们尽情的撒泼、尽情的玩嗨。但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在暑假选择自我放任,吃喝玩乐,而是在父母长辈的支持鼓励下来到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严肃可敬的教官、温柔体贴的辅导员度过一段辛苦但却十分美好的拼搏时光。

  然而暑假的时光就像风一样总是匆匆,随着史诗级灾难大片《开学了》第N季在全国各地的精彩上映,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也早已落下帷幕,孩子们也平安回到家。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然而,并没有!当孩子们回家后的几天,家长们的电话、信息轮番轰炸而来,把我们都搞得“不好意思”了。

  原来,当孩子们经过军事夏令营的磨砺后,回到家,他们的身上有了太多的改变,让家长既欣喜又感动,于是特意发信息打电话来告知我们(偷偷说一句:我们平时不苟言笑的教官知道后笑得可灿烂了)。


夏令营


  孩子们究竟发生了哪些改变呢?例子太多,西小点就例举几个与君共享(这么让人开心的事就没有憋着的道理)。

  1、拥有好习惯

  小包的妈妈在小包还没有参加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之前,因为看到其他地方夏令营爆出负面信息就有些担心。但在每天收到教官的微信留言,以及关于孩子的照片视频后,小包妈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然而更让她欣慰的是夏令营结束后小包的华丽蜕变。

  夏令营的生活作息都有严格的时间规定,早上起床哨一响就起床,晚上准点休息。中午还安排充足的午睡时间,给足孩子所需睡眠的同时,又培养了孩子规律的作息时间。

  小包原先的作息时间不规律,晚睡也晚起,但自从参加夏令营后,她的作息时间规律了很多,再也不赖床,也不晚睡了。不仅如此,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还致力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每天给孩子安排两个小时的作业辅导时间,更有交大、复旦的学霸进行辅导,此外还要求孩子每天写一篇日记,丰富、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小包妈妈激动地说,回来时竟然惊奇的发现她的作业都已经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而且回来的当天晚上小包还主动去完成当天的日记,都不用人提醒。

  2、增强自信心

  凯凯虽是个大男孩,但其实有些不自信,说白了就是意志力不够。比如说在遇到难题,他会觉得自己不行,于是第一反应就是想退缩,不去面对。跟人沟通的时候,说话没有底气,眼睛也不敢正视对方。这样的孩子急需得到肯定与认可,也需要环境给的一定压力来迫使他成长。搞笑的是,凯凯本来不想来参加夏令营,但他怕爸爸呀,爸爸逼着他来的。没办法,既然来了,就不得不面对挑战。

  和小伙伴一样,凯凯穿上军装,戴上军帽,每天接受各种军事训练,有动脑的,有锻炼体力的,有知识普及的,大部分都是充满性的项目,泥潭混战、冲出亚马逊、生存训练、穿越火线..……磨砺身心、挑战极限。教官也知道凯凯不自信,于是每完成一次挑战,教官就会特意去拍拍凯凯的肩膀,告诉他刚刚做的很棒,很勇猛。渐渐地,凯凯也没那么怕了,反而是冲劲十足。回到家后,凯凯爸爸发信息说,凯凯自信了很多,搞笑的是现在还会和他的同事聊起天来了,就和朋友一样。

  在我们看来,凯凯是一个内心丰富而善良的孩子,只是因为不自信让他不敢表现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夏令营给了他一个挑战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为凯凯的改变而由衷的开心。

  3、培育团队精神

  夏令营中,有许多的活动是需要团队来完成的,比如说寝室内的内务大比拼,比比看哪个寝室最整洁干净;舞蹈大比拼,有时候会出魔性舞蹈,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好像根本不在乎名次啊;还有齐眉杆、真人CS、一穿到底、无敌风火轮等等,都需要团队齐心协力去完成。在合作的过程当中,有磨合,但更多的是彼此鼓励打气,共尝胜利的果实,同担失败的不如意,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培育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小沐是在团队活动中改变较大的一个孩子。

  说实话,小沐刚来的时候比较以自我为中心,集体荣誉感不是特别强,经常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会考虑到集体的利益和大家的感受。但,那是没有参加团队活动之前,参加团队活动之后,被小伙伴的情绪感染,被激烈的比赛所吸引,特别是胜利时,大家抱在一起那个欢呼雀跃,别提多开心。小沐十分享受、珍惜这种集体的感觉。回到家后,在我们的回访中,我们了解到小沐和妈妈说她想竞选当班长,原来不仅变的有集体荣誉感了,而且志向都变得远大了啊!

  4、滋养感恩之心

  感恩教育是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特色之一。孩子们一起观看影片,往往还没看到一半,就已经哭得不成样了。在看完影片之后,每个孩子都会给父母长辈写一份信,有从前对父母的不好行为道歉的、有感谢父母一直以来无条件的爱的等等,孩子们的言语虽然简单,但赤诚之心足以令人动容。

  蓉蓉就是感恩教育之后,对父母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蓉蓉妈妈说现在的蓉蓉说话变得温柔了很多,不会那么急躁、大声,有时候也会帮父母捶捶背、揉揉肩膀,父母感到十分欣慰。

  这样的例子只是沧海一粟

  还有很多很多(篇幅不够啊)

  我们欣喜看到孩子们的改变

  因为这是对我们最大肯定与鼓励

  为了孩子

  我们一直在努力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