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参加完军事夏令营,孩子居然大变样

参加完军事夏令营,孩子居然大变样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次数:

  焦虑与疑惑

  这是一位萱萱妈妈的内心独白,同时也说出了很多家长的焦虑。

  孩子出生时犹如一张白纸,我们总是幻想着这张白纸在长大后变得绚丽多彩,成为我们理想中的模样。

  可是,随着孩子长大,越来越多的问题开始出现:曾经勤快的小家伙越大越懒了,曾经听话的好孩子开始顶嘴了,曾经可爱的小公主变得越来越任性蛮横了……

  曾经的白纸被涂鸦地七零八乱,如果这些都能接受,那十几岁的孩子不知道何为努力,未来的人生如何满意?

  曾经的“铁杵磨成针”“头悬梁,锥刺股”“ 凿壁偷光” “萤囊映雪”,对今天的孩子来说,真的是“对牛弹琴”,她根本无法理解那个年代的刻苦,我该如何激起孩子内心的动力,对于生活,对于学业?

  理性与选择

  萱妈深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当下,同时一大家子的共同呵护,让今天的孩子在成长中缺乏了历练与挫折,难免自理能力差,自由懒散,同时也形成了孩子性格上的一些缺点,比如依赖,急躁、任性,不上进等等。

  同时,作为父母,作为新时代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综合发展,投入了更多的财力和精力,只希望孩子这颗小树能够向着更好的方向成长。

  当然,也有的家长不得法,过度施肥浇灌,比如一个暑假10多个辅导班,大半年的工资,让孩子在暑假里忙的找不着北,也收获不了该有的良性成长。

  在这个暑假,萱妈结合自家孩子的问题,兴趣,在综合考虑,多方咨询之后,带着试一试的念头为孩子报了一个军事夏令营。

  天,她看到了令她满意的变化。



  安慰与希望

  孩子走后,妈妈的心里空了。还好,群消息里经常有教官发来的照片,看到曾经那个连被子都不叠的孩子,骄傲地展示她的标准“豆腐块”,妈妈有点感动。

  还好,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妈妈认真地盘问细节,听到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孩子排着队刷饭盆,妈妈有点心疼,同时更多的欣慰。

  短暂而又漫长的夏令营结束了,全家浩浩荡荡去接萱萱回家。

  萱萱给了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坚持自己把行李放上车,而后不好意思地说,全家出动是不是太张扬了?我本来还商量和同学一起坐车呢,以后上学让我自己去吧,我在西点学了防身术,很厉害的!

  全家人相视一笑,曾经捧在手心的小公主莫非一夜长大了?而回家后,还有一个个小惊喜在等着他们。

  饭后,小姑娘第一次主动提出,要包揽刷碗大任,让姥姥心疼不已。

  主动做完作业后,礼貌请示能否让她看半个小时动画片,要知道,她可曾经一直“独霸”电视啊。

  半小时之后,不需一遍遍催促,萱萱主动“让位”,乖乖洗漱后,拿着睡前读物就去看书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以为萱萱在夏令营累了,没有喊她吃早饭,谁知,小姑娘早起后一直在整理房间,还说房间整齐了,才能有好心情,还要教给全家怎么叠标准“豆腐块”。

  妈妈上班前,又不由自主叮嘱萱萱在家的禁止事项,谁知萱萱早有准备,拿出暑期倒计时计划表,让妈妈“哑口无言”。

  从夏令营回来,萱萱的表现让全家人既欣喜又意外。萱萱告诉大家,其实她以前也很想像妈妈一样独立能干,不过大家都不让她干,她就放纵自己了,通过这次夏令营,她觉得必须得从小事独立,这样以后干大事才能一个人干好。

  坚持与陪伴

  萱妈和同去的学生家长聊天时,很多家长都分享了孩子夏令营回归后的华丽变身。除了自理能力提升外,还有家长反映,孩子比原来活泼了,说话沟通有礼貌了,有的孩子还带回了在夏令营写的日记,把家长着实感动了一把。

  西点夏令营的教官介绍,西点的理念就是让好习惯成为孩子的习惯,而这种习惯的培养就是从日常做起,通过日常的吃穿行等点滴,让孩子养成认真、独立的好习惯,进而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乃至学习、为人处世方面。

  教官还介绍,这种习惯的培养,不是教条式的,命令式的,而是让孩子明白,这是成长后的一种该有的样子和责任,其中也穿插了感恩教育。而夏令营中设置的拓展培训也是潜移默化培养孩子的“坚持、合作、自信”等好性格,这些和好习惯的培养都是相辅相成的。

  同时,教官们也提醒,任何培养都不是“一劳永逸”的,所有的教育都是需要家庭的助力乃至主导。所以,当习惯一旦养成,重要的是,家长如何在背后做好支持和鼓励工作,从而引导孩子长期坚持,真正内观于心。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