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

来源:2021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次数: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清明 · 44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一天既带着雨的哀愁也带着春的气息,寓意着回望过去,着眼未来,人间正用生命的起伏昭示真理。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2021年的清明节,伴随着世界又一次重大疫情的蔓延,全世界上千万的家庭正承受着巨大的灾难,遭遇着生离死别。

 

截至421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790例,现有确诊病例398例,境外输入5305例;海外现有确诊病例26294221例。然而疫情还未结束,就整个人类社会来说,疫情如同一次又一次感冒,时有发生,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疫情动态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早在多年前,比尔盖茨曾说如果有什么东西在未来几十年里可以杀掉上千万人,那更可能是个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而不是战争。在埃博拉病毒肆虐之时,他指出要说这场疫情带来了什么正面影响的话,那就是提早响起了警报,让我们觉醒并做好准备。

 

过去的泪痕铺就今日之路,人类必须要在血和泪的教育中成长。敬畏是沉甸甸的历史教训中最醒目的注脚。

 

记得有一个5岁的孩子问妈妈:什么叫敬畏?妈妈想了一会说就是就是吃饭的时候不要挑食,喝饮料的时候用纸做的吸管。

 

敬畏这个词很大,但是落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是小事,就是爱惜生命,保护环境,把全球作为命运共同体。

 

近日,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认为新冠病毒经中间宿主引入人类比较可能非常可能

 

全球变暖、珍稀物种消逝、非法买卖野生动物、雾霾蓝藻……环境从各个维度遭到破坏,覆巢之下无完卵,人类的生存环境正历经考验。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敬畏生命,保护环境

 

敬畏生命,必须保护环境,守护人类与野生动物共同的家园,从节约一点能源,少购买一个塑料袋,控制一些不必要的消费欲望开始;在吃饭睡觉走路的日常行为中,从减少点点滴滴的碳排放开始……积沙成塔,每个人的一点改进才有机会去改变这个世界,换回人类世界和野性世界的安宁。

 

曾有调查发现,超过七成的00后少年儿童具有环境保护意识,环保意识呈现逐年上升的状态,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将会成为冲锋号和主力军。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保护环境小Tips

1.节约用水,随手关灯,不浪费粮食;

2.垃圾分类,不随地乱扔垃圾,尤其是废旧电池和塑料袋;

3.滥捕滥杀进食野生动物,与动植物和谐相处;

4.培养绿色消费观,少用塑料制品、一次性碗筷,低碳出行。

 

 

敬畏生命,爱惜身体

 

敬畏生命,必须爱惜身体。新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出台正是社会逐渐意识到关注孩子知识培养的同时,忽略了体质的锻炼,要求中小学生完成基本的体育达标测试。

 

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谈,熬夜频繁、挑食暴食,课业压力大……这些正在消耗孩子的身体。病毒最易侵袭的也正是身体素质较差的易感人群,加强锻炼,均衡营养,不能说说而已。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保护健康小Tips

1.坚决不熬夜,不通宵玩手机,早睡早起;

2.坚持营养早餐,少挑食,少吃零食,正常用餐;

3.坚持运动,减少肥胖;

4.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注意心理健康,注意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

 

敬畏生命,防控疫情

 

春暖花开,疫情犹在。大数据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专家提醒,在出游意愿增强的情况下,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桩桩件件小事,时时刻刻挂怀。

清明节,敬畏生命,不忘初心!,夏令营预报名

出行游玩小Tips

1.佩戴口罩不聚集少用,手触摸手鼻子;

2.勤洗手而且洗两首生日快乐歌时间;

3.外出选择干净正规的餐馆且吃熟食;

4.住宿环境做好通风和消毒。

 

清且明兮,清明节是为了让人们铭记历史,坚定坚实地踏上前往未来的征程。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更是孩子受到影响最深的地方,坚持正确的育儿理念,不止是为了孩子,更是为了世界,为了未来。

 

今日,与西点一起致敬过去,走向明天。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如果你有其他任何问题点击右下方在线咨询、左下方留言即可享受11免费服务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