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冷空气来袭,秋衣秋裤备了吗

冷空气来袭,秋衣秋裤备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

  今年的10月,天气凉的似乎特别快,走在街上凉风嗖嗖,有人早已穿上了长衣长裤。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10日到14日,新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8℃的降温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华北最高气温也将不足20℃, 长江以北地区还将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

  面对频繁到访的冷空气,您和孩子的秋衣秋裤都备上了吗?换季气温波动比较大,这时候我们又该如何进行日常自我防护呢?

  1、睡眠调节

  秋天,天高风劲,使肺气收敛,因此睡眠应做到“早睡早起”,睡眠时头向西卧为好。深秋时节气候较寒冷,不宜终日闭户或夜间蒙头大睡,要养成勤开窗通风,夜间露头而睡的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呼吸疾患。有宝宝的家长更需要格外注意哦

  2、疾病防治

  秋季天气忽热忽凉,昼夜温差大,稍不注意就会引起伤风感冒等疾病,因此加强秋季对疾病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随天气变化要及时增减衣物,晚上尽量不要吹空调,如果要吹,把温度设置到26到28摄氏度,避免风口直吹身体,此外要保持室内湿度,可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绿色植物。

  不要在封闭、空气不流通的空间逗留太久,密闭空间是十分容易传染感冒的地方,但如今许多人在办公室办公,无法避开,建议在办公室待1-2个小时,就应该去楼道或窗边呼吸5分钟新鲜空气。

  要多喝温水,大量的水可以将疾病从身体中带走,防止脱水症,另外勤洗手,不要养成揉眼睛、抠鼻子的坏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果担心会被患了感冒的人感染,可以戴个口罩。

  “耐寒锻炼从初秋开始”,进入秋季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极拳等等,这样做既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又能增强身体对多变气温的适应能力。

  3、饮食习惯

  入秋以后,天气渐凉,是肠胃病、闹肚子的多发与复发季节。比如:有时候天气热,贪凉的毛病就犯了,买一些冷饮吃,比如冰淇淋、加冰饮品;天气冷了,就吃一些热的食物暖胃,这一冷一热的刺激,加快了对胃部的损害,更易导致肠胃病发作。

  因此,在秋季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应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类的食品,包括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这些食品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了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加重秋燥对人体的危害。同时,切记不可暴饮暴食,胡吃海喝。

  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适当多吃些奶类、蛋类、瘦肉、豆浆、豆制品以及萝卜、梨、桔子等;汤可以是银耳汤、胡萝卜汤、香菇汤、冬瓜汤。此外,也可多进食些蜂蜜、芝麻、杏仁等食品,既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止秋燥带来的津液不足,常见的干咳、咽干口燥、肌肤失去光泽、肠燥便秘等身体不适症状也能得到缓解。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秋季的一些预防小事项,换季时节,天气转凉,西小点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顾自己,有个倍儿棒的身体,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与生活!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