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来源:西点好习惯军事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次数:

元旦前两天,老妈突然给我发语音说:害怕疫情会更严重,也不知道你们今年还能不能回家过年。

 

年初因为疫情,我们被封在外地没有回老家,现在虽说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大家的生活除了多了口罩之外,一切也已恢复常态。

 

可是越临近过年,家里长辈总是越焦虑,尤其是老妈,以前从来不刷新闻的她,现在天天关注疫情进展。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前段时间,因为浦东机场发现确诊病例,搞得她天天提心吊胆,一天恨不得打三个电话。最近成都、天津等一些地方新冠再起,加上国外迅猛增长的死亡与感染数字,让她不禁担心今年过年我们还能不能如期回家。

 

我安慰她说:妈,放心吧,现在大家对疫情防控都很熟练了,疫苗也快研发出来,何况年初疫情那么凶险,我们国家都挺过来了,今年肯定不会更糟的。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2020年是个奇幻且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也是充满确定和信心满满的一年。两句话虽看似矛盾,却因为中国二字而变得和谐。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每个人的计划,打工人期待的春节团圆、学生们期待的寒假游玩……所有美好的期待都蒙上了新冠的阴影。

 

大概19年的我们谁也没料到,祈求平安与顺遂会成为这一年的主旋律。

 

辞旧迎新,亦是温故知新。疫情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但是也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让我们有了很多新的思考。

 

2020年,中国抗疫取得重大进展,作为世界超级人口大国,我们实现了极具成效的疫情防控。大国小家,都因为有了坚定的信任而努力奋斗。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那天,孩子听到我和老妈的聊天,许久没有见到爷爷奶奶的他问我:妈妈,2021年来了,会好吗?我在他稚嫩的脸上,看出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困惑,也看到满心的期待。

 

会的,都会好的!” 我相信这些思考将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

 

 

今天,我想用四句话来总结与期许新的一年。

 

 1. “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我们从前难以切身体会灾难的可怕,如今亲历疫情,亲眼看到许多企业停工停产,许多地方封城封路,才明白当健康受到威胁,一切都无从谈起。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目前,新冠确诊病例2千多万人,累计死亡病例176万人。因为疫情的来临,孩子第一次面临百千万人丧命,健康时刻受到威胁,也让他们更加珍惜身体。

坚持运动,合理饮食,常洗手……惨痛面前,平常不被重视的安全教育也变得生动可信。

 

 2. 做好现在是唯一的确定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风靡B站的刑法学教授罗翔老师在回答青年问题我是谁,我的未来很迷茫” 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每天都只是一个礼物,昨天的已成为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我们唯一能拥有的就是今天,所以今天是一个礼物,是一个gift,是一个spansent。所以我们做好每天该做的事情,今生是我们的哨岗,站好哨就可以。

2020年高考延期,网上教学,孩子经受着非常态的学习经历,也经受着自律、自制的人生考验。

 

有人在疫情封闭期间也认真学习,有人则把这段时间当成拖沓懒散给予的馈赠

 

时间终究会告诉我们,唯有做好自己的主人,做好现阶段最应该做的事,才有能力去把控更远的将来。

 

 3. 相信国家,相信明天 

某知名企业家在演讲时说:如果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那都是因为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生在这个国家,对未来,我们信心满满!

中国的企业家是这样,中国千千万万个普通岗位的人也是这样,我们教育出来的孩子更是这样。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英雄辈出,众志成城,爱国是每个孩子最大的信仰,我们要相信国家会更好,明天会更好,才能踏踏实实做好人,做好事。

 

 4. 努力学习为国奋斗 

每个人都在为国家的发展而奋斗,平稳生活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曾经有人问我:你愿意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医生吗?做一个抗疫英雄吗?

 

英雄是时代决定的,如果他选择医生这个职业,我们会全力支持,当国家需要,他一定会义不容辞走上一线。” 钟南山院士是这样,千千万万个医护者也是这样。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尊重孩子的梦想,尊重孩子的天赋,尊重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人,把这份情怀传递给正在汲取知识的孩子,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时光匆匆流逝,每一年我们都有很多的故事,也有很多的展望,这一切的基础都在于家国安泰,身体健康。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有大把的时光和机会等着去争取,每一年都可能都因为努力而过得艰辛。

 

但生活就是如此,我们只能努力着,才能让人生过得更有价值!

 

2021,放弃幻想,准备奋斗!

 

备注|文中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临近年末,孩子问我“一切都会好吗?”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