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孩子参加夏令营改变的却是妈妈

孩子参加夏令营改变的却是妈妈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次数:

  曾经这样一段话感动到我:你要孩子是为了什么?养儿防老?传宗接代? 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他同行一段……

  孩子变了,还是妈妈变了?

  我是个小女孩的妈妈,与孩子同行的路上,有艰苦,有快乐。而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尤其是进入小学阶段之后,对孩子的期望越来越高,也越来越现实,曾经“温暖系”的我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我希望她言谈举止像公主一样,温柔一点,乖巧一点。可是她却在一大家子的宠爱下,再加上自身性格里的叛逆,变得很“嚣张”。比如,让她关掉电视,她却理直气壮地说“就不!!”;让她赶紧洗漱,她却毫不理会,甚至在你的一再催促下变得烦躁、抓狂。面对这种“小事”,母女二人往往从“口舌之战”上升到“拳打脚踢”。

  曾经坚定不会打孩子的我,总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下班回到家,看到她把家里折腾的七零八乱,忍不住“抄一下”;看到她学了一学期的舞蹈,依然不情愿给亲朋表演,忍不住发脾气。更触动我底线的是,我和她爸爸也是大学毕业,自认为“基因”还可以,可孩子居然连最简单的作业都频繁出错,每每辅导作业,真是“恨铁不成钢”,再遇上女儿学习态度不端正,东张西望,“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又控制不住大打出手。

  21天“凤凰涅槃”

  我也一直在反省自己,为何不能采取一些积极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去帮助孩子,而非要使用暴力,而且暴力根本不解决问题,还会“两败俱伤”,也许还会在女儿的内心留下阴影。

  暑假前夕,在犹豫报哪个辅导班的时候,朋友反问:为何不直接给孩子报个夏令营?学习实践两不误,而且孩子变化很大呢!在朋友的推荐下,我认真查了查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相关情况,那种骨子里对兵营的羡慕打动了我,于是征得女儿同意后,给她报了一个精英女兵夏令营。

  21天的夏令营生活,有思念,有担忧,有期待。21天,女儿经历了一场从未体验的生活,而我,也在这些孤独的日子里一次次叩问自我,反思和修正自己对女儿教育方式。21天,不仅是孩子,也是我蜕变与成长的机会!
  孩子归来后,确实变了很多,有了主动意识,性格也好了很多。早起主动收拾房间,而且竟然比我叠的被子还专业,训练过的就是不一样;放学归来后主动写作业,虽然错误还是会有,但是在我的“温柔”点播下,很快就大功告成。晚上的空闲时间,我们会一起聊聊天,或者看看书,似乎回到了女儿上小学前的那种温馨的亲子阅读时光。

  聊天时,女儿偷偷告诉我,刚开始送去夏令营,以为妈妈觉得她太淘气,想“惩罚”她呢,没想到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夏令营生活特别有趣,有好多好多游戏,小伙伴在一起特别快乐。

  而且,她在这些天里学会了很多事情,如洗衣叠被等,在拓展游戏中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比如要齐心协力,要坚持再坚持才能成功。末了,小姑娘还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妈妈。

  通过这次夏令营,女儿的点滴变化让我欣喜,奶奶下学接她的时候,看到她还在小伙伴兴奋地讲述夏令营的种种,一脸自豪。更让我觉得值得是,我从她的变化中也学会了反思,自身得到了治愈,找回了那个曾经优雅的自己。在这里,妈妈也很想对女儿说,对不起,曾经对你太“粗暴”;谢谢你,教会我怎么做个好妈妈。

  再出发

  女儿说,夏令营的教官告诉她,西点夏令营还有空军、陆军、海军、将帅等好多营种呢,还有专门针对老兵的回炉军营,而且除了夏令营,还有冬令营!

  终于听出了女儿的话中有话,我笑而不语。最后,女儿撒娇地说:等放寒假的时候,再“惩罚”我一次,再把我送到冬令营感受一把呗!我欣然同意!

  我期待看到女儿的更多面,更多成长,也期待自己进化成更好的妈妈。

  未来的人生还有很长,我想在今后的陪伴之路上,我有了更坚定的方向,那就是包容她的不完美,允许她的小错误,用正能量,用爱来鼓励,引导孩子,与孩子一起成长。

  我也坚信,一个自主、乐观、自信的孩子,在爱的浇灌下,也会成长为更好的人,拥有属于她自己的灿烂未来。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