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瞬间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瞬间 / 木桶原理

木桶原理

来源: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1-19   点击次数:

木桶原理

 

  项目情景

 

  什么是木桶原理?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木桶短板管理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最终能装多少水,并不是由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决定,而在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据此,“木桶理论”还有两个推论:其一,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一样高才能盛满水。其二,只要这个木桶里有一块高度不够,木桶就不可能盛满水。

 

  项目规则

 

  1、将参训人员分成几个小组,每组人员不低于4人,但也不能太多;

 

  2、将椅子按照小组人数围成一个圆圈,第一小组队员分别坐在椅子上;

 

  3、队员身体45度转向右侧一侧,然后躺在后面队员腿上;

 

  4、第二小组负责第一小组安全,这个时候抽去第一小组队员下面的椅子;

 

  5、计时第一小组所坚持的时间。

 

  注意事项

 

  1、当一个小组队员在做游戏时,下一小组要负责该小组人员安全,椅子撤出时应轻轻的往外撤,不可突然发力。

 

  2、当发现某队员支撑不住时,要及时拖住其腰部,以免造成扭伤。

 

  3、参与活动的队员双膝要并紧。

 

  总结分享

 

  1、怎样做才可以避免是那块短板?

 

  2、团队目标如何设定?如果目标取上,就仅的其中,要加强团队中短板的塑造和提升。

 

  3、团队的相互服务与合作,不能有抱怨。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